雙語焦點
首頁 navigate_next 雙語焦點 navigate_next 學生競賽 navigate_next 2022北聯大永續發展英語簡報比賽
2022.07.13
學生競賽

2022北聯大永續發展英語簡報比賽

一、活動說明 :

2022 年北聯大永續發展英語簡報比賽」於 5 11 日晚上 6 點至 8 點盛大登場,本次比賽由國立臺北大學、國立臺北科技大學、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四校共同參與

SDGs 永續發展目標」的出現,是因為氣候變遷、經濟成長、社會平權、貧富差距等社會及全球問題 不斷湧現 ,聯合國於  2015  年時宣布「 2030  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」。其中總共包含消除貧窮、減緩氣候變遷、促進性別平權等 17 SDGs 目標,希望全球能一起努力、共同邁向永續。

「永續發展」如今已是全球高度關注的議題,藉由此次比賽,促使同學在探討資源浪費的問題之餘,進一步發掘資源永續運用的可能性。在比賽限時 3 分鐘的規則下,選手們深入淺出地發表對於永續議題的解決方案,12 位決賽選手的表現都在伯仲之間。每位同學在比賽中的演說流暢度、台風以及氣勢,讓評審和觀眾彷彿置身在實體現場一般,聆聽一場場動人心魄的演說,完全沉浸在這場引人入勝的賽事中。

本次比賽經過四校嚴格的初選後,各校分別選出 3 位同學,總共 12 位選手進入決賽環節。雖然因疫情之故,決賽最終決定採線上方式舉辦。縱使北聯大夥伴學校無法蒞臨臺北大學參加比賽,但是老師和選手們的熱情絲毫不減。在經歷前期的實體、線上培訓後,決賽當下 12 位選手都將個人實力發揮得淋漓盡致,展現出自己最優秀的一面,讓觀賽者看到一場精采絕倫的比賽!

 

二、主持人:語言中心蔡蕙如主任

 

三、出席學校:國立臺北大學、國立臺北科技大學、國立臺灣海洋大學、臺北醫學大學

 

活動影片:https://reurl.cc/QLxmA2

 

張玉山教務長開場致辭

 

蔡蕙如主任介紹評審陣容,並感謝北聯大系統學校給予的支持

 

評審講評